学院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召开

日期:2022/11/28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5日上午,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永明同志、原院长张韶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在紫蓬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徐辉、国有企业审计一室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春来主持。

会上,审计组反馈了审计结果并指出,学院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谋划推动学院专业与课程建设改革,推进教育教学和对外交流合作,以及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学院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校水平,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徐辉就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整改的要求,深刻领会审计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审计整改作为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严格做好。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紧抓实推动审计整改动真格、求实效。二要压实整改责任,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学院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目标和要求,按项逐条落实具体的部门和责任人,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责任,确保审计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审计整改成效。学院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系统管理,要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对照检查,持续增强“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不仅要着眼于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更要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机制体制原因,从改革的角度审视问题,以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对典型性普遍性的问题,要着眼长远,补齐工作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在健全管理完善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审计整改的工作成效,把审计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的规范管理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仁船就审计整改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审计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中肯深刻、发人深省,提出的建议着眼长远、切实可行。他就抓好学院审计整改工作强调,一要照单全收,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要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

最后,陈春来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担负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审计整改的落实。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针对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思想上要重视、态度上要坚决、行动上要果敢,不说理由,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慢不得、等不得的紧迫感和松不得的使命感,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做到对标对表,彻底整改,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过关思想,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现象,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从根源上解决一些屡审屡犯的问题,更好地发挥审计作为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的重要作用。二要压实政治责任,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更加凸显政治担当,更加主动履职尽责,以动真碰硬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审计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发扬斗争精神,严查问题过程中存在的各种深层次的问题,推进审计整改走深走实,对落实整改不力、质量不高、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增强政治自觉,及时完善政治措施和制度规则。深入剖析捋顺屡审屡改屡犯问题存在的根源,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完善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提高免疫能力,真正做到治已病防未病。要强化成果的运用,坚持以审助改、以审助建、以审助治,以审计整改激发学院的内生动力,提升干部能力,展现改革活力,推深做实审计的“后半篇文章”,真正促进学院跨越式发展。

(撰稿:陈静 审核:刘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