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职业学院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1/14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12日上午,徽商职业学院召开纪委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窦永林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孙华、刘文文出席会议。

窦永林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为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窦永林强调,学院纪检监察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对新时代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等,做到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要结合审计整改、巡视整改,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巡视整改相关工作。

(撰稿:凌鑫 审核:刘文文 窦永林)